午睡好处多,但要注意这几件事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都没有精神了,午睡对健康是有很多好处的,但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如果不留意轻则可能会落枕,重则会引发颈椎病等严重疾病。

jpg

午睡的好处:适当午休让你气血通畅

中医认为,午睡对消除疲劳、增进健康非常有益,是一项自我保健措施。尤其是在夏天,日长夜短,晚上往往又很闷热,使人难以入睡,以致睡眠时间不足,白天工作时常常会感到头昏脑涨、精神不振,容易疲劳,午睡能起到调节作用。在中午的时候如果我们选择不休息的话,那么就会导致出现阴阳不均的现象,从而使得我们的气血不调畅,而且十二经络也都会出现障碍,从而使得身体更加难受。那么造成的后果就很显而易见了。不仅影响工作、学习效率,而且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也没有好处。

      精彩必读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