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豚气的偏方

    发布时间:2014-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奔豚气是一种内科病症,其主要病症为患者感到腹中有一股气急于向上喷出,像河豚一样向上奔出,因此称为奔豚气。导致这种病症的原因是肝脏和肾脏失常引起,看似并无大碍,实则后期影响十分严重,因此在环保后应及时治疗。治疗这种疾病中药疗效最好,而选择偏方治疗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奔豚气的偏方


处方1:桂枝10克,白芍15克,炙甘草10克,生姜10克,大枣15克,肉桂5克(后下),党参30克,炒白术15克,茯苓20克,炒川连3克,淡吴萸6克,淡干姜10克,姜半夏15克,厚朴15克,炒九香虫10克,焦六曲20克,乌贼骨20克。服7剂,每日1剂,连续水煎3次,每次取汁150ml,混匀后分早、中、晚3次服完。嘱防止脘腹受凉,忌食寒凉肥腻食品。

处方2:李根白皮15克,黄芩12克,葛根20克,白芍15克,当归12克,川芎6克,法半夏12克,生姜10克,代赭石30克,甘草6克。水煎服。

寒水上逆型【证见】 先有脐下悸动,旋即逆气上冲,心慌不安,形寒肢冷,苔白腻,脉弦紧。

处方3、主方奔豚汤(张仲景《金匮要略》)加减。

方药李根白皮、黄芩、葛根、白芍、当归、川芎、法半夏、生姜、代赭石、甘草。水煎服。

4主方茯苓桂枝甘草大枣汤(张仲景《金匮要略》)加减。

方药茯苓、桂枝、炙甘草、大枣5枚,吴茱萸、法半夏、生姜。水煎服。

患者在使用偏方前一定要好好向医生咨询,并要按照自己的病情及体质慎重选择偏方。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不良反应,请立即停用,并到医院接受专业治疗,以免病情发展的更加严重,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期。希望偏方治疗能对您有所帮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