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咖酚散的说明书

    发布时间:2015-02-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体热镇痛有炎症,这是许多人曾经碰到过的疾病症状,及时选择解热镇痛药物很重要,该类药物主要具有解除体热和止痛的作用,还具有抗炎症的疗效,因此该类药物对于继续解热镇痛的患者来说是非常急需的。目前解热镇痛药当中最好的一种莫过于阿咖酚散,它是专门针对解热镇痛抗炎而研制的,药效非常好。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阿咖酚散

商品名称:阿咖酚散

拼音全码:AKaFenSan

【主要成份】本品每包含阿司匹林126毫克,对乙酰氨基酚230毫克,咖啡因30毫克

【性 状】本品为白色或类白色粉末,味微酸苦,遇湿气易变质

【适应症/功能主治】用于感冒或流感引起的发热、头痛;也用于缓解轻、中度疼痛如关节痛、神经痛、牙痛、月经痛、肌肉痛。

【规格型号】100包

【用法用量】口服。成人一次1包,每4~6小时一次,24小时内不超过4包。

【不良反应】1.常见的有恶心、呕吐、上腹不适或疼痛等胃肠道反应。 2.较少见的有皮肤过敏反应,支气管哮喘,可逆性肝功能损害。

【禁 忌】1.对本品过敏者禁用。2.孕妇、哺乳期妇女禁用。3.喘息、鼻息肉综合征,对阿司匹林及对其他解热镇痛药过敏者禁用。4.血友病、血小板减少症、溃疡病活动期等患者禁用。

【注意事项】1.本品为对症治疗药,用于解热连续使用不超过3天,用于止痛不超过5天,症状未缓解请咨询医师或药师。2.痛风、心功能不全、鼻出血、月经过多以及有溶血性贫血史者慎用。3.肝、肾功能不全者慎用。4.不能同时服用其他含有解热镇痛药的药品(如某些复方抗感冒药)。5.服用本品期间不得饮酒或含有酒精的饮料。6.如服用过量或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应立即就医。7.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8.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9.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药物相互作用】1.不应与含有本品的同类制剂及其他解热镇痛药同服。2.不宜与抗凝药(如双香豆素、肝素)同用。3.本品与皮质激素类同用,可增加胃肠道不良反应。4.本品不宜与氯霉素、巴比妥类、 颠茄类药物同服。5.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贮 藏】密封,遮光,在干燥处

【包 装】纸袋、纸盒包装,每盒100包

【有 效 期】36 月

【执行标准】化学药品地标升国标10册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44024230

【生产企业】广东台城制药有限公司

【药品类别】本品为解热镇痛类非处方药药品。

看完上述对于阿咖酚散的介绍,您是否对于这种药物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了解了呢?治疗解热镇痛一定不能盲目治疗,科学的药物治疗是很有必要的。人体内的热毒如果不通过科学的方式去除,会严重影响健康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