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黛粉能美容吗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青黛粉这种中药材相信大部分朋友都不了解,但有不少的女性朋友不仅了解而且还在使用,这是因为青黛粉有很好的美白与去痘功效,可以使用青黛粉与其它材料加工自制面膜来护理皮肤,青黛粉毕竟入药的中草药,所以它的功效与作用不仅仅是体现在美容方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其它的功效与作用。

青黛始载于开宝本草,为爵床科(Acanthaceae)植物马蓝(Baphicacanthus cusia (Nees) Bremek.)、蓼科(Polygonaceae)植物蓼蓝(Polygonum tinctorium Ait.)或十字花科(Cruciferae)植物菘蓝(Isatis indigotica Fort.)的叶或茎叶经加工制得的干燥粉末或团块。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消斑、泻肝经实火等功能。主治温毒发斑、血热吐衄、小儿惊痫、口疮、喉痹。亦为中医常用吹喉散之主要成分。

美容功效:

一、将绿豆、青黛、梅片等量磨成粉,再将全部混合在一起。加适量的水调成糊状。洗净脸后将混合的敷料涂于脸上,等到干掉就可以洗掉。可美白去痘。

二、青黛可以去油美白,现在流行的美白黑面膜,就可以用纯中药的青黛代替!

三、材料:绿豆 青黛粉 薏米粉等量混合加适量的纯净水调成薄糊状,脸在做完一般清洁后将混合的敷料涂在脸上,等干后洗去。

青黛粉的功效与作用相信大家现在已经非常了解,需要进行药用要经中医院医生开出药方按量服用,而想要使用青黛粉来美容的朋友可以使用上文中介绍到的方法,不过虽然说青黛粉美白去痘的功效很好,但毕竟是中草药成份,建议大家一个星期使用一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