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艽能治疗风湿性关节炎吗

    发布时间:2015-08-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秦艽作为一款传统的中药,在临床上对很多跌打损伤的疾病都有良好的疗效。那么,秦艽能治疗风湿性关节炎吗?

秦艽能治疗风湿性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秦艽是许多祛风湿方剂(独活寄生汤、大秦艽汤)的重要生药之一,主要用于风湿性关节炎。

用秦艽100g或秦艽、白芷各50g加入普鲁卡因后制成100只注射液,肌肉注射,每次2m1,曾用于2000多人次。对风寒引起的周身疼痛,多年风湿性腰腿痛均有止痛效果。秦艽总生物碱制成注射液,每支2m1含总碱(以秦艽碱甲计)100mg,肌肉注射,用于治疗风湿性关节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有显著的镇痛、消肿、退热和恢复关节功能作用。

秦艽性平,味苦、辛,入胃、肝、胆经,有祛风湿、舒筋络、退虚热、清湿热之功,为治风湿痹痛、筋脉拘挛的通用药,历代医家对此论述颇多,如《神农本草经》曰:“主寒热邪气,寒湿风痹,肢节痛,下水,利小便。”《名医别录》曰:“疗风,无问新久,通身挛急。”

需要说明的是,是药三分毒,消费者用药更要谨慎。最好根据自身状况,在医师的指导下用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