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痘痘喝什么中药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5-10-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一旦进入了青春期脸上就容易长痘痘,痘痘不仅影响我们的美观,而且还影响我们的心情。有的人被痘痘的影响都无心学习了。可见痘痘给我们的生活造成多么大的影响啊。很多家长都采取了很多治疗痘痘的办法,但是最终的结果都无济于事。那么如何利用中药来缓解脸上的痘痘呢?

脸上长痘痘喝什么中药比较好?

脸上长痘痘吃什么中药调理1、野菊花

药理实验证明,野菊花是天然“抗菌素”,能抑制和杀灭数十种细菌。因此,被广泛用于治疗人体内外各种炎症。青春痘初起出现红肿时,用野菊花水洗面,可迅速控制局部炎症,防止由青春痘所致的色素沉着。

脸上长痘痘吃什么中药调理2、植物草本调理

草本植物治疗皮肤问题在古医学就已经开始使用,很多植物的抗菌消炎效果比西药还强。如护肤品市场常用的澳洲茶树、金缕梅,澳洲茶树能对痘痘强效消炎抗菌,且保持面部油脂平衡;北美金缕梅消炎能力更胜一筹,还能收敛毛孔、紧致肌肤。例如痘友们热捧的朴.芝兰去痘就主要含有丰富的澳洲茶树、金缕梅精华,对痘痘的去除速度很快。只有皮肤得到清除,痘痘才会急速消去。

脸上长痘痘吃什么中药调理3、金银花

此养生中药含有樨草素,能强力渗透毛孔,具有明显的抑菌和杀菌作用。还能防止毛囊皮脂腺导管过度角化而致栓塞,有利于皮脂的正常排出,预防皮脂淤积而形成粉刺。

脸上长痘痘吃什么中药调理4、上枇杷清肺祛痘

取枇杷叶10克,桑白皮10克,黄芩10克,栀子10克,野菊花10克,白茅根30克,黄连10克,赤芍10克,生槐米15克,金银花20克,当归10克,苦参10克。将以上材料用水煎服,每日1剂,早晚饭后分两次温服。此法对于由肺风热而引起的右脸颊痘痘较为有效。

痘痘是青春期常见的症状,我们要积极面对这一情况的出现。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要用手去摸痘痘或者抓痘痘,这样很容易在脸上留下长久的疤痕,到时候想清除都很难了。在饮食中不要吃过于油腻或者辛辣的食物,青春期的皮肤正是最脆肉的时候,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皮肤的卫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