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芯草价格与相关介绍

    发布时间:2015-10-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灯芯草是一种水生植物,也是一种中草药材。灯芯草一般都是晒干之后才做药材的,主要做药的部分是它的茎部。别名又叫秧草、水灯心、野席草,属于灯芯草科,以色白、条长、粗细均匀,有弹性的为最佳状态。灯芯草生长高度大概在40cm到100cm左右,它的叶鞘属于红褐色或是淡黄色,长的叶鞘可以达到15cm左右,当叶子快枯萎的时候会显出刺芒状。

灯芯草价格可能是会在晒干后的市场比较大些,因为晒干后的灯芯草比较容易存放。新鲜的灯芯草也有,但就是市场可能会小些。晒干的灯芯草价格参考是从5元一斤到320元一斤左右的价格都有,普通新鲜的灯芯草价格参考是12元一斤。灯芯草一般生长在温暖地带,比较适宜生长在水里,像是河边、沼泽、水沟边等带有水的地区生长。

灯芯草也会经常加工制作成药丸或是加工配料做成西药的,它药性寒,味甘而淡。灯芯草主治淋病和水肿,功效作用有利于清心火,利小便。如果是失眠心烦者服用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的,还是口舌生疮症状的话服用也可以达到治疗效果的。

灯芯草一般培种在春天旱季,收割是在夏季或是秋季。它的种植方法如果插水稻一样,建议选择排灌水好的地区种植。灯芯草在苗期的时候要保持水量较少的生长,不能过多过涝了。这样的操作可以有利于灯芯草长达连续3年到4年的收割时间。

灯芯草的炮制方法有三种,分别是灯心炭、朱灯心和青黛制,它的茎部是显细圆柱形,直径大概有1cm到3cm左右。灯芯草的根茎横走,须根密生,是属于多年生草本,它的花苞生长在顶部的,花开时会裂片分雄3枚,雌3枚。花期一般是在6月或是7月,而结果是在有月到10月左右。

灯芯草虽然不很多鲜花那么开得那么艳丽、那么光彩夺目,但它也有自己的特色。它的特色就如同它的花语和象征意义一样,具有温顺、顺从的寓意。灯芯草会经常的被剥开使用,所以当它的外衣被剥去时它的名字就会被改称为灯心,被去掉的外衣就称为灯草。在医药用理里它具有止血功效,所以在有伤口流血时可用它嚼烂的敷在伤口上便可以达到止血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