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可以治咳嗽呢

    发布时间:2015-11-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时我们不注意气温的变化后有了着凉的情况就会出现咳嗽,在感冒了后也会有的,一般有了咳嗽在晚上会特别严重,不但影响着睡眠而且还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在有咳嗽的情况后大部分人采用的方法就是吃药治疗,其实在生活当中特别是饮食当中也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治疗的,下面就和大家了解一下什么食物可以治咳嗽。

什么食物可以治咳嗽呢

1、萝卜葱白风寒咳嗽,萝卜1个、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剩一碗汤.连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2、红糖姜枣汤治伤风咳嗽 红糖30克、鲜姜15克、红枣30克。以水三碗煎至过半,顿服,服后出微汗即愈。驱风散寒;治伤风咳嗽;胃寒刺痛;产后受寒腹泻;恶阴等。

3、芜荽汤平伤风咳嗽 芫荽(香菜)30克、饴糖30克、大米100克。先将大米洗净,加水煮汤,取大米汤三汤匙与芜荽,饴糖搅拌后蒸10分钟,趁热一次服,注意避风寒;发汗透表,治伤风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萝卜蜂蜜治风寒咳嗽 大白萝卜1个、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黄2克。将萝卜洗净,切片,放入碗内,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黄等共蒸半小时趁热顿服,卧床见汗即愈;发汗散寒、咳化痰、治风寒咳嗽。

5、羊蜜膏治虚劳咳嗽肺痿 熟羊脂250克、熟羊髓250克、白沙蜜250克、生姜汁100毫升、生地黄汁500毫升。羊脂煎,令沸;次下羊髓,又令沸;次下蜜,地黄,生姜汁,不住手搅,微火熬数沸成膏。每日空腹温酒调1匙,或做姜汤或做粥食亦可。补虚润肺、祛风化毒、治阴虚发热、骨蒸劳热、虚劳瘦弱、咳嗽肺痿、还有润肺润肤的功效。

通过上述的介绍,我们知道了在饮食当中吃什么食物可以治咳嗽,有了咳嗽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注意保暖,也不要出现受风着凉的情况,而且要多喝热水,如果情况比较的严重了后一定要记得到医院进行检查,查明病因后进行对症治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