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可以敷脸吗?有哪些配方?

    发布时间:2015-11-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们为了保持自己的容颜美丽,常常会定期的使用面膜敷脸,有的人会到专业的美容店进行,但是许多人往往是时间不充足,所以就会在家中自己动手敷脸。自己动手敷脸的时候,除了可以购买面膜以外,还会自制一些面膜,用水果汁、蜂蜜、鸡蛋、牛奶等都可以制作面膜,中药也可以制作面膜敷脸的。

中药可以敷脸吗?有哪些配方?

一、白芷白藓面膜

材料:白芷、白藓皮、硫磺粉

做法:将白芷、白藓皮洗净烘干,研成极细粉末;加入硫磺粉混合均匀,用凉开水调成糊状。睡前均匀涂于脸部患处,翌晨洗去。

功效:本面膜有活血祛风,解毒杀虫,清除油脂,治疗青春痘或酒糟鼻和痤疮的功效。

二、蒲公英面膜

材料:蒲公英、绿豆、蜂蜜

做法:将采集的蒲公英全草(干品)煎水取净汁500毫升;在蒲公英汁液中加入绿豆,煮至绿豆开花,调入蜂蜜即成。吃绿豆喝汤,一天分多次吃完。同时将余汤涂脸,30分钟后洗去。连续内吃外用1周以上。

功效:蒲公英又名黄花地丁,有清热解毒,广谱抗菌的作用;配绿豆增强清热解毒的疗效;配蜂蜜调味,即增强蒲公英的抗菌消炎作用,外涂面部直接对皮肤起清污杀菌作用,又有营养呵护功效。

三、重楼丹面膜

材料:重楼、丹参、蜂蜜

做法:将重楼、丹参洗净,切片;将切片、蜂蜜一同放入沙锅,加水500毫升,大火煮沸后小火再煮20分钟,滤出药液。将剩余药渣加水在煮,取药液,合并两次虑液约300毫升,调入蜂蜜即成。每日分三次饮完,同时用此液涂脸,15分钟后用清水洗去。连续饮用并涂脸半个月。

功效:对脓疱性、囊肿性痤疮有很好疗效。

用中药制作面膜敷脸的时候,要注意不要随便盲目的使用,因为毕竟是药物,虽然中药的副作用比较小,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购买中药,研成粉末,然后制成面膜来敷脸。不同的中药面膜作用当然是不同的,所以必须对症使用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