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起泡的原因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1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养生保健是越来越受到重视,这从改革开放开始,人们的保健消费支出占到家庭开支的比例是越来越重。艾灸作为传统的中医养生保健以及治疗疾病的手段,也是在近些年来备受人们的关注。艾灸可为是一种绿色疗法,治疗过程中不用药物,没有副作用。即便如此,有时艾灸也会导致一些以外,比如说在皮肤上长出水泡。下面就来介绍这种现象是怎么回事。

艾灸起泡的原因是什么

艾灸起泡是热度掌握不好和体内有病气同时存在,有的时候起泡两种因素都有,既有烫起来的因素,也有,说明哪里还是存有病气而导致起泡。就因为起泡的问题,我想多说两句,您一定要自己掌握热度,如果感觉太热,不要咬牙挺着,一定要多预备枕巾或小手绢,这样当您感觉热了的时候,可以垫在艾灸罐的下面。尤其是出汗加上热,起泡的几率会更大,这样就好比我们自家蒸馒头,当热度很高的时候,蒸汽也大,这个时候您要是蒸汽熏到手,就会起泡。也就是我要提醒大家的,您在艾灸的过程中,特别爱出汗的人,一定不要过热,过热就一定会起泡。

当然,有的人属于寒性体质,她体会不到热,但是也会起泡,那就是病气排出来的一种方式。寒气大的人,在艾灸的时候,往往告诉我体会不到热度,总说艾灸罐也不热。那么这里面有两个因素,第一个 就是体内的寒气顶着热度在皮下,神经已经不敏感,这需要过程,艾灸到一定的时间,体表会越来越凉,摸着就过得部位很热,病人自己体会不到热,等把寒气逼出体表,就好比,由经引络,会逐渐体会到体表不怕冷了。

上面已经介绍了艾灸长水泡的原因,其实艾灸之后,除了能够长出水泡着,还能够导致许多问题,比如说让人失眠,或者是艾灸之后上火,亦或者是艾灸之后身体出现类似于过敏的一些反应。这些现象如果情况不严重,不需要进行特别的处理,自己就可以好转。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