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泻叶怎么喝

    发布时间:2015-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番泻叶在早上空腹的时候喝效果相对较好。6小时以后、具体还、是依个人体质—这个东西不能经常喝—长期使用会减弱胃肠蠕动功能,导致排便更困难,加重便秘!而且停止服用后正常排便会很困难,您可以在日常饮食中注意点,多吃点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也可以多吃大焦跟火龙果,促进肠道蠕动。

番泻叶是导泻药,治疗便秘效果不错。但不可常喝,否则容易引起药物依赖。再就是泻药都伤正气,所以不要多喝常喝。

番泻叶泡茶

番泻叶又名泻叶。因原产印度、埃及和苏丹等国,故称番泻叶。我国广东南海、云南等地已引种栽培成功,所以目前所用的泻叶已不完全是从外国进口的了。

番泻叶含番泻甙,能兴奋骨盆神经节,以收缩大肠,引起腹泻。主要用于积滞便秘和习惯性便秘,亦可用于妇女产后便秘。一般多单味应用,即有较好疗效。用量可根据病情决定,若是治习惯性便秘及产后便秘,只需缓下者,用1.5—3克,服后4—6小时即可得软泥状便或轻度泻下;若是治积滞便秘,有腹痛腹胀者,需要攻下时,应当用5—10克,服后1—2小时即可引起腹泻;积滞明显者,亦可配枳实、厚朴。等药以加强泻下作用。但用量大,个别人会有腹痛,恶心,呕吐等副作用,故可配木香、藿香等行气和中的药物,以减少副作用的发生。

本品的用法是用开水浸泡5分钟后服用。若需入煎剂,那么就应该后下,因煎煮时间过长会使泻下作用减弱。应用本品尚需注意:服药后大便一通即可停药不必再服,以防损伤正气。另外,本品可通过乳汁使哺乳的小儿腹泻,可使身体下部充血,故授乳期、月经期间妇女,及孕妇不宜应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