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泻叶能减肥吗

    发布时间:2015-12-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番泻叶通便不可久用,专家不主张用其减肥

从药理生理学方面分析,番泻叶属于蒽醌类药物,能软化大便,并通过刺激大肠增加蠕动功能而排便,一般起效快,对短期便秘可能有效。但若久用,会导致肠壁神经感受细胞的应激性降低甚至变性,这样,即使肠道内有足够粪便,也无法刺激肠道引起排便反应,结果反而会加重便秘。现今,有不少爱美男女热衷于使用含有番泻叶的“减肥茶”来通便减肥,结果引起了排便困难,就是这个原因。

专家觉得,番泻叶属于导泻类药物,它进入肠道以后刺激肠壁,使粪便很快排挤。日常不主张用此减肥,常用于治疗便秘,便秘的人用它不要横跨3g,而且泡的时辰要寄望时间,不能时间太长,建议泡25分钟。假如用水煮的话,提倡煮15分钟,时间长了会把有用成分粉碎掉。

番泻叶不可随便用

一些减肥药中含有的番泻叶成分非常的高,这样的话对于某些人来讲就会有很大的危害,比如说有人服用10克,并无通便作用,亦无不良反应。但有人服10克则引起消化道大出血,表现为腹痛、黑便。一般用于缓泻勿大于2克,峻泻勿大于6克。番泻叶减肥茶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遵守以小剂量试用,再逐渐加量,如果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并可见头晕、行走不稳、面部麻木等状况时,则说明服用量过大。

除此外,含有番泻叶成分的减肥产品并不适合所有的人,体虚津亏长期便者不宜用番泻叶,因为番泻叶性寒,泻下的同时可伤正气,临床可见一些老年病人长期自服番泻叶导泻,这并非治本之法,可以配肉苁蓉、锁阳、炎麻仁、地黄等补肾、养阴、润下之品,以小量番泻叶缓下,并逐渐撤减番泻叶,否则会加重气阴虚损,不利于从根本上解决便秘症状。妇女哺乳期、月经期及孕妇忌用。剂量过大,有恶心、呕吐、腹痛等副作用。

【最新发现】

番泻叶长期使用会减弱胃肠蠕动功能,导致排便更困难,加重便秘!而且停药后根本不能正常排便。这一点不光是服用泻叶的病人存在,长期服用含泻叶的成药、保健品如:肠润茶、减肥茶、牛黄清胃丸...也会出现此现象。请广大减肥及便秘朋友们注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