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胡椒形态特征及其生长习性介绍

    发布时间:2015-1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全世界的山胡椒种类有一百多种,光中国就有四十多种,例如说狭叶山胡椒、红果山胡椒、五毛山胡椒以及大果山胡椒都类属于山胡椒。无论是哪种山胡椒,都需要在夏日采摘树叶,到了秋日才能去果实。山胡椒的全身都是宝,即便是根部,也是可以采摘使用的。这三种的医用价值很高,帮助患者治疗风湿麻痹以及心腹冷痛等等。接下来,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山胡椒吧!

小乔木,生长最高的也只有八米,一般在两米到五米之间,非常的袖珍可爱。山胡椒的树大多都为灰色的,一般树皮平滑,触摸感极好。到了冬天,它变开始发芽,形状为长角锥形,最长也只有1.5厘米,直径也只有四毫米,娇小而鲜红。

山胡椒的幼枝条为黄色,中间夹杂着白色,带着软软的绒毛,等到枝条张开,绒毛便会脱落。山胡椒的叶子很茂盛,大多都是椭圆形的,最长可以达到九厘米,最宽有六厘米,一般为绿色,表面如有白色的绒毛,非常容易碎裂。

山胡椒到了开花季节,花梗特别的细小,不仔细看根本无法看到,三毫米的大小被隐藏在枝叶之中。山胡椒的花苞中可以开出三朵到八朵花,雄花为黄色,并不会附带任何的绒毛。雌花则与之不同,表面有白色的绒毛,而且生长娇小,只有一毫米之长。

山胡椒三月与四月是开花期,七月与八月是果期,千万不要错过了。

海拔低于900米的地方,无论是山坡还是道路旁,我们都可能看到山胡椒的生长。这种小乔木是阳性植物,非常喜欢被阳光普照,如果哪天被建筑挡住,失去了阳光的照耀,无法进行光合效应,山胡椒就可能枯败。当然,如果遇到了寒冬腊月,山胡椒的抗寒性也可以帮助它轻松躲过寒冷。养殖山胡椒的时候,最好以肥沃而湿润的土地字样它,微酸性的沙土是最好的选择。

山胡椒非常好种植,而且管理也很简单,我们可以将它种植在城市中,起到绿化服务的作用。从装饰效果来看山胡椒,它可以做绿篱或者是墙垣;从药用价值来看山胡椒,它可以帮助病人去浮肿,改善风湿病;从美容价值来看山胡椒,它可以提取芳香油,它可以提亮皮肤,帮助新陈代谢祛除面部斑点。这便是山胡椒,独一无二、效用极多,却又性价比极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