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粉上火吗

    发布时间:2015-04-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胡椒粉是一种常见的调料,在很多烧菜中都会看到胡椒粉的身影,而且我们的鼻子很容易受到胡椒粉的刺激,有人一闻到胡椒粉就打喷嚏,这就是原因所在了。而我们的食物中很多方面都会用到胡椒粉进行调味,如果少了胡椒粉的话,那些喜欢吃刺激食物的人不知道要少了多少舌尖上的美味。

有些人一吃辣的或者刺激的食物,脸上就会出现痘痘,要不然就是出现便秘的情况。有人想知道胡椒粉会上火吗?胡椒粉有刺激性的作用,能够促进食欲,保持食物的新鲜和味道,不过吃太多的话也是会上火的哦。

胡椒为热带植物胡椒树的果实,主要产在印度、越南、印尼、泰国、新加坡等国,我国广东省海南岛也有生产。胡椒味辛辣芳香,性热,除可去腥增香外,还有除寒气、消积食的效用,但多食则刺激胃粘膜而引起充血。

胡椒粉是用干胡椒碾压而成,有白胡椒粉和黑胡椒粉两种。黑胡椒粉是未成熟果实加工而成,白胡椒粉是果实完全成熟后采摘加工而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