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茶怎么去除苦味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柚子茶相信大家一定都喝过,味道香甜,非常开胃。但是自制的柚子茶普遍都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有一股苦味,和外面购买的柚子茶相比,口感差一些。那么,熬制柚子茶怎么去除苦味呢?实际上,大家可以在制作柚子茶的过程中添加一些小调料,注意制作技巧,这样做出的柚子茶就没有苦味了。

柚子(3).jpg

一瓶好的柚子茶,最好是蜂蜜和果肉各半,食品添加剂越少越好。所以制作柚子茶的关键在于蜂蜜,加入蜂蜜的柚子茶口感更好,也能很好的综合柚子茶的苦味。另外,柚子茶的制作过程中放点盐来腌制柚子皮也能很好的去除苦味,这么做还能更好地防腐。


简单来说,想要中和柚子茶的苦味,就需要多增加一下甜味。很多不大喜欢吃甜味的朋友都会在制作的过程中把蔗糖量减低一半甚至更少,这样就会导致柚子茶的苦味加重。有一个办法既不用增加蔗糖量,又能很好的综合苦味,那就是延长柚子茶制作过程中腌制和熬制的时间。熬煮得更久一点,柚子茶的苦味就会变淡一些。反之,喜食苦味的朋友则可少放蔗糖,多加白瓤,缩短腌制和熬制时间。了解了这些小诀窍之后,大家赶紧去尝试一下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