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肝油的作用及用法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4-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鱼肝油一向是很讨人喜爱的一样特殊的补给品,它是有着大多数爬行动物没有的,是从鲨鱼、鳕鱼等的肝脏中提炼出来的脂肪,黄色,有腥味,通常含不饱和脂肪酸甘油酯及饱和脂肪酸甘油酯,此外,含有胆甾醇,主要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D,尚含十九醇、廿一醇、异十八烷等,功能主治用于夜盲症,角膜炎,软骨病,维生素A、D缺乏症,营养不良及疾病的恢复期,鱼肝油的作用及用法有哪些呢?

鱼肝油的作用及用法

助钙吸收,刚刚作为妈妈的都知道,等到宝宝一个多月的时候去医院做儿保,医生多半会建议适量吃点鱼肝油,鱼肝油中维生素a、D的原因,这些维生素能够促进钙的吸收,从而使得宝宝得到最好的发育。哺乳期妈妈的秘密武器,初为妈妈的美女们或许会面对一个问题,那就是乳头皲裂,在皲裂处涂上点鱼肝油吧,这样既能帮助皮肤很快的恢复,也不会对宝宝造成任何不良的影响。

增强免疫力前面介绍了鱼肝油对宝宝和妈妈的作用,其实在各个年龄段的人适量食用后,还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使免疫系统更新升级,给你的身体设置一个牢固的防御。抵挡辐射抗癌,那些长期有可能接触到辐射的工作人群可以再医生的建议下适量的食用鱼肝油。促生睫毛,爱美的帅哥美女们,使用鱼肝油涂在睫毛的根部,就可以使睫毛长的更长,更浓密。

有益于眼镜健康,适量的食用鱼肝油也是有利于眼镜的健康。不要把鱼肝油误认为是营养品,要在医生的建议下食用。2、3岁以后,小儿生长速度减慢、饮食品种和户外活动增多,一般无须再额外补充鱼肝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