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丸的服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在药房选购药品时候,我们首先会要注意什么样的药物适合自己,然后就是搞清楚怎么样来正确的服用药品了。我们就先以逍遥丸这种妇科常见药品为例的药,大多数的人群都不知道逍遥丸是应该应饭前服用,还是应该饭后服用。究竟逍遥丸饭前服用还是饭后服用?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一下逍遥丸的服用方法!


服用逍遥丸的注意事项

服用逍遥丸的同时应该保持情绪乐观,避免生气恼怒;忌生冷及油腻难消化的食物。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以及儿童、年老体弱、孕妇、哺乳期妇女及月经量多者都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而平时月经正常,突然月经量过多、经期延长,或月经过少、经期错后,或阴道不规则出血者应去医院就诊。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如果正在同时服用其他的药品的话,建议在服用逍遥丸之前向医生或者药师咨询。


逍遥丸的功效与作用

逍遥丸是一种OTC妇科药品,是一种黄棕色至棕色的水丸,或为黑棕色的水丸;味甜。宋代的《太平惠民和剂局方》中有记录,此方专为肝郁脾虚、脾失健运之证而设,为中医调和肝脾的名方。逍遥丸的功效与作用主要为疏肝健脾,养血调经。用于肝气不舒所致月经不调,胸胁胀痛,头晕目眩,食欲减退。1、缓解乳腺增生的症状逍遥丸对于缓解乳腺增生有帮助。乳腺增生表现为乳房两侧有大小不同的圆形结节,边界不清,质实硬或囊性感,推之可动,在月经前比较明显,而月经过后症状消失或者减轻。有此症状的话可通过吃逍遥丸来调理。2、治疗与月经有关的疾病女性常出现月经不调、月经提前、月经过多、痛经等症状,这与脾肝的健康状况不无关系。逍遥丸是临床调和肝脾的常用方剂,在妇科病中应用极为广泛,能疏肝养血、解郁清热,最适合于肝郁血虚、郁久化热之证。


逍遥丸的副作用目前尚不明确,短期服用难以见到效果。一般来说中成药的副作用比较小,对脾胃的伤害相对小一些。在规定的药量下是安全放心的,建议只在月经不顺的时候吃,月经来了后不要吃。同时要注意,是药三分毒,最好的调节月经不顺的方法应该是调理饮食和调整心情。


逍遥丸一般平时服用皆可。来月经前一个星期吃逍遥丸,可能会比较好点。因为如果肝郁气滞,就会在经前一星期左右出现乳房胀痛,如果这时吃逍遥丸可以起到比较好的治疗作用,月经正常后可停服。此外,服用逍遥丸时应注意:忌食寒凉、生冷食物;感冒时不宜服用等。


逍遥丸这类中药是可以作为补充进行对女性的辅助治疗的,但是女性朋友不可以太过于依赖药物帮助。这个逍遥丸是口服的,类似的这些药物建议最好还是在饭后服用比较好的,这样服用后就不会造成胃部的刺激的,还会更有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