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的药用价值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因为木棉花的颜色鲜艳,而且木棉花好看,所以木棉花具有很高的欣赏价值,但是木棉花除了欣赏价值之外,木棉花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既然如此,木棉花的药用价值是什么?

木棉花的药用价值是清热,利湿,解毒。功能祛风湿,通经络,杀虫。木棉的根、茎抽取物可用做收敛剂、镇痛剂等,它的汁液可用以治疗痢疾,它的根皮、茎皮和刺,磨成粉制成药膏可用来治疗粉刺。

其实木棉花可以祛湿利水,健脾舒肝。木棉花常为广东民间祛湿的好食材,既有祛湿功效,又平和清润,最宜初春之用。

木棉花可以做成木棉虾仁豆腐:清热利湿,解郁除烦。木棉花有清热利湿之功能,豆腐能解热除烦,竹笋能润肠,与虾仁、火腿、鸡汤共煨,不但气香味美,而且更增加清热利湿和凉血之功效。豆腐中的异黄酮还有抗氧化和防衰老作用。

木棉花还可以有治疗泄泻、痢疾、血崩、疮毒的作用,治霍乱中恶,赤白久痢,除甘匿、疥癣。牙齿虫痛,并煮服及含之,水浸洗目,除肤赤。木棉花能消肿,散瘀,止痛。疗咳嗽,止产后瘀血作痛。木棉花能红者去赤痢,白者治白痢,同武彝茶煎常饮。

以上就是关于木棉花的药用价值是什么,建议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木棉花医治,希望以上的讯息可以帮到有需要的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