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节油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松节的别名也有油松节、送榔头之称,这种松节一般都是马尾松与赤松等树木枝干的结节,非常好寻找到。一般中药的药房里就会出现松节的名字,因为松节可以治疗身体上的伤痛,还可以治疗风寒等症状。不要担心您的摔伤无法治疗哦,我们可以根据中医所提供的配方,将松节熬制成中药水,之后便可以服用了。想要得到治疗,必须要经常长久的食疗才可以哦。

提取的松节油的功效主治:活血通络;消肿止痛。主关节肿痛;肌肉痛;跌打损伤。

1.抗菌作用

松根提取物松根油体外抑菌实验及对动物实验性体癣、癣菌病治疗观察表明:具有较强的抗真菌(白色念珠菌等)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也有一定的抑菌作用。

2.溶石作用

体外溶石实验表明:5%医用松节油乳剂能使胆色素型结石在60h后全溶;松节油中的主要成分α-蒎烯、β-蒎烯和两者的混合物也能使胆色素型结石溶为碎块。体内外实验和临床观察证明,α-蒎烯和β-蒎烯混合乳剂均呈现较明显的溶石效果,作用虽不及医用松节油强,但对胃肠道和胆道均无明显的刺激作用,局部组织无充血、出血、粘膜坏死和炎症浸润等现象,毒副反应较低。且具有一定的消炎和抑制多种细菌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