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粉药理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1、治狐臭

将轻粉5g研极细,加滑石粉的功效与作用5g混匀,开始每晚涂擦腋窝1次,数日后隔日1次。1个月后可数日1次,治100余例,疗效满意。

2、治疗肝硬化腹水

轻粉1.5g,巴豆的功效与作用霜3g放在4~5层纱布上敷脐,经1~2小时后感刺痒时取下,待水泻。

3、治疗无名肿毒、疖肿

轻粉、黄连的功效与作用各50g,蜈蚣的功效与作用1条,以75%酒精200ml浸泡1周,涂于患处,每日2~3次,治60余例,一般1~3次痛减肿消,4~6次即愈。

4、治疗汗斑

汗斑散(轻粉、海螵鞘各等分,研匀),先洗局部后扑药适量(微汗后搽药更好),观察31例,初发者,1次可愈,最多3次取效,无复发病例。

5、治疗幼儿湿疹

轻粉、樟丹、枯矾、松香、烟粉各等量,研末以香油制混悬液,治疗26例,痊愈24例,好转及无效各12例。

6. 治疗痔疮

轻粉、红粉各0.3g,雄黄、黄连各4.5g,代赭石、血竭各9g,朱砂、冰片各3g,枯矾21g,制成注射剂。治疗200例,痊愈192例,有效8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