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无种植过程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天无我们都知道是一种中药的名字,它是一种罂粟壳植物的块茎,一般在春天或者初夏的时候经过采挖之后,把多余的茎和叶子去掉,然后把根须洗干净,之后经过干燥就是我们用的夏天无了。夏天无不仅具有活血的作用,而且还具有祛风除湿的功效,对于中风偏瘫还有头痛,以及腰腿疼痛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既然夏天无具有这么的功效,因此应该适当种植,那夏天无怎么种植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诶一下。

我们种植夏天无首先就需要选择种茎,我们最好选择横截面大概一里面左右,而且比较完成的,没有伤痕的,没有受到病虫害侵扰,色泽比较光鲜的,当年的生块茎作为种茎,这样的种茎种植后才能保证长出来的苗好。

在贮藏种子的时候我们选用的是有一点湿的沙子和种茎堆积的方法,我们可以按照五比一的比例来,我们在贮藏的时候先放上一层沙,然后放上一层种茎然后在表面再铺上大概二十里面的沙。我们贮藏如果在室内那最好能砖块堆砌成墙然后围好,也可以挖一个大概五十里面的深坑进行贮藏。如果我们在室外要选择一个能遮风挡雨,而且具有很好的排水性,地下水位比较低的地方。

之后我们就是栽种,我们在栽种的时候要选择一块好的地,要选择能有充足阳光的,而且具有很好的排水性的,比较平坦的,土壤比较疏松的,之后我们进行翻耕施肥。然后弄成一条畦,最好选择在每年的十月二十号左右开始种植,每棵之间最好间距十厘米,在种茎的以上盖上一层草木灰和细土,然后再盖上稻草,之后进行浇水。

田间管理就是浇水施肥以及防病虫害,我们在出苗的前后要一直浇水,保证能顺利出苗,之后还需要进行除草,施肥,最好在十一月进行有机肥一次,之后每隔二十天或者一个月施用一次有机复合肥,然后三个月施用一次钾肥。

采收一般在每年的四月月底左右,那时候我们会看到夏天无的叶子都是弯曲的,而且叶子基本都变黄了,我们选择一个晴天去采挖,之后把根须去掉,然后把多余的茎和叶子去掉,然后把根须洗干净,进行晾晒。选择一个通风比较好的仓库进行贮藏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