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叶委陵菜胶囊的用法用量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莓叶委陵菜胶囊成分中的莓叶委陵菜是多年生草本。根极多,簇生。莓叶委陵菜可用于治疝气、月经过多。那么,莓叶委陵菜胶囊的用法用量是怎样呢?

莓叶委陵菜胶囊的用法用量是口服,一次2~3粒,一日三次。服用后个别患者有胃纳差、腹胀、头昏等现象,停药后即消失。

莓叶委陵菜胶囊的适应症是补阴虚,止血。用于月经过多,功能性子宫出血,子宫肌瘤出血。功能性子宫出血主要是由于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而引起的月经不正常,正常月经周期有赖于中枢神经系统控制,下丘脑~垂体~卵巢性腺轴系统的相互调节及制约。任何内外因素干扰了性腺轴的正常调节,均可导致功血。

功能性子宫出血的症状有排卵期出血,排卵前由于雌激素水平的低落,在排卵期可见少量阴道出血。还有月经前出血,月经来潮前几天有少量阴道流血,接着出现正常月经。这种类型的出血是由于黄体功能不全,雌、孕激素分泌不足引起的。或经后出血,月经开始阶段正常,但是到后期少量出血持续时间延长。这种类型的出血是子宫内膜剥脱不全、组织学特点是剥脱不全的分泌期内膜与初期的增殖内膜混合存在。这主要是由于黄体退行缓慢、孕激素持续分泌造成的。

最后,提醒患者们,使用莓叶委陵菜胶囊前最好咨询专业的药师或者医师,做到正确用药,这样才能更好地治愈疾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