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叶委陵菜价格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8-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口腔炎这种情况相信我们大家都不陌生了,口腔对于我们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说话还是吃饭我们都是需要通过口腔的,所以如果口腔出现了问题我们也要重视起来,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一种叫做三叶委陵菜的中药材,它就有治疗口腔炎的效果,那么到底三叶委陵菜价格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三叶委陵菜价格

三叶委陵菜价格是多少

三叶委陵菜的价格一般是在两毛钱一株左右,不同地区的价格可能也会有所差异。三叶委陵菜在中医中是一味重要的草药,又被称之为三爪金、 三片风等,三叶委陵菜属于蔷薇科,人们一般在夏季开始采收已经开花的全草,三叶委陵菜的根或全草入药,清热解毒,止痛止血,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有抑制作用。产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西、山东、陕西、甘肃、湖北、湖南、浙江、江西、福建、四川、贵州、云南。生山坡草地、溪边及疏林下阴湿处,海拔300-2100米。苏联、日本和朝鲜也有分布。

功用主治

清热解毒,散瘀止血。治骨结核,口腔炎,瘰疬,跌打损伤,外伤出血。

①《浙江民间常用草药》:"清热解毒,敛疮止血。"

②《四川常用中草药》:"散瘀血,消瘰疬。治跌打损伤。"

③《常见混淆中草药的识别》:"清热解毒,消肿,镇痉。治痈肿疔疮,痔疮,蛇虫咬伤,小儿惊厥。"

用法与用量

内服:煎汤,3~6钱;或浸酒。外用:捣敷、煎水洗或研末撒。

选方

① 治骨结核:三叶委陵菜适量,加食盐少许,捣烂敷患处,每日换药一次。

② 治口腔炎:三叶委陵菜二至三钱。水煎服。

③ 治外伤出血:三叶委陵菜捣烂外敷。(①方以下出《浙江民间常用草药》)

④ 治蛇头疗:三叶委陵菜加食盐捣烂,敷患处。(苏医《中草药手册》)

⑤ 治痔疮:三叶委陵菜洗净,捣烂,冲入沸水浸泡,趁热坐熏。(苏医《中草药手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