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子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6-03-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梧桐子是一种很好的食材,生活中我们可以直接食用,油炸也是不错的选择,还有很多的人将梧桐子做成药丸,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但是痰多咳嗦的人不适合生食,以免加重病情。

梧桐子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

1.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的功效。提高免疫力,有利于生长发育。

2.富含磷,具有构成骨骼和牙齿,促进成长及身体组织器官的修复,供给能量与活力,参与酸碱平衡的调节。

3.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解毒,增强肠道功能。

4.富含脂肪,维持体温和保护内脏,提供必需脂肪酸,促进这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增加饱腹感。适宜人群:适宜积滞,消瘦,免疫力低,贫血,须发早白 ,小儿口疮 ,胃脘疼痛,伤食腹泻等症状的人群。

梧桐子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⑴止血:梧桐子粉6g/kg灌胃,连续3天,对兔血小板聚集有促进作用,其有效成分为生物碱。⑵降压:梧桐子总生物碱0.3、0.6g(生药)/kg静脉注射,对麻醉猫有降压作用,并使心率减慢,对兔有类似作用,心率减慢更明显,总生物碱具有抑制胆碱酯酶的作用,增强乙酰胆碱的作用,可能降压与此有关。3)提高免疫力: 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

以上的内容就是对于梧桐子怎么吃的介绍,希望能够给您带去一定的帮助。梧桐子能够促进胃肠的消化,食欲不振或者是便秘的人可以食用,它同时还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经常食用能够提高人体的机能,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