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枫的药理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1、用华瓜木须状根煎剂滤液给小狗腹肌注射或肌肉注射均可引起四肢伏地,头不能举等肌肉松弛现象。手术时虽意识清醒,但均无痛觉反射。7小时后疼痛反射可恢复。如果手术前应用眠尔通则可加强八角枫的肌肉松弛作痛。

2、根据目前临床观察,八角枫对横纹肌是松弛的,对平滑肌有轻微的收缩作用。如在进行剖腹产手术时,手术中子宫收缩良好,子宫壁的出血量反较一般剖腹产少。

3、本品所含生物碱对哺乳动物有肌肉松弛作用,以华瓜木须状根作用最强,比细侧根强约3倍,比粗根强约5倍,而糖甙部分则无肌肉松弛作用。

4、50%华瓜木煎剂滤液0.05毫升(即25毫克)可使蟾蜍离体心脏收缩加强,振幅加大,剂量增至0.06毫升开始产生房室传导部分阻滞,0.07毫升可使房室传导完全阻滞,但能自动恢复。

5、整体家兔静脉注射华瓜木须状根煎剂滤液1.25克/公斤先引起呼吸抑制后渐至停止,此时立即剖开胸腔可见心脏出现房室传导部分阻滞,但呼吸停止后心跳仍能维持半小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