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怎么吃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6-04-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灵芝是一种珍贵的药材,灵芝子实体和孢子的药理作用广泛,在免疫调节、保肝解毒、抗过敏、降血脂、降血糖等方面都有一定的作用。那么,灵芝怎么吃效果好?

01灵芝泡酒


将灵芝切片或者是剪碎,然后放入白酒中浸泡,然后密封好。三天之后白酒的颜色从白色变成棕红色的时候就可以喝了,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冰糖或者是蜂蜜。

02灵芝泡茶


灵芝可以像很多中药一样直接泡茶饮用,具体方法是:取灵芝大约10g,切片,放入茶杯中,直接沸水冲泡,或者放入茶壶中进行煮茶,泡出颜色之后便可饮用。灵芝泡茶主要用于治疗甲亢、失眠、便溏、腹泻等症状。

03灵芝煎药


将灵芝切碎(灵芝切片),加入罐内,加水,象煎中药一样地熬水服,一般煎服3-4次,也可以连续水煎3次,装入温水瓶慢慢喝,每天喝多少都无限制。有利于治疗甲亢、失眠、便溏、腹泻等症。

04灵芝炖猪蹄


1、将猪蹄洗净去毛,灵芝洗净切片。

2、锅内放猪油,烧热后加葱姜煸香,放入猪蹄、水、料酒、盐、味精、灵芝,大火烧沸后改用文火炖至猪蹄烂熟,即可食用。

功效:作为气血不足,或阴血亏 虚所致的虚劳怔忡、不思饮食、或失眠健忘、神经衰弱等病症的食疗菜肴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