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泡水喝治疗失眠有效吗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有些东西我们看似很熟悉,但是真的要你来说它的用处我们就不知道了,因为毕竟只是听说的多,没有真正的去接触过,比如说灵芝吧,按道理来说人们都不是很陌生,可是对于它的作用却没有人知道多少,而且有的时候都分不出灵芝的真假来,经常有人在山上采到灵芝,却又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下面来看一看灵芝泡水喝治疗失眠有没有效果。

 灵芝泡水喝治疗失眠

灵芝的简介

【别名】赤芝、红芝、木灵芝、菌灵芝、万年蕈、灵芝草。

【科目】多孔菌目 灵芝科

【来源】为多孔菌科真菌赤芝或紫芝的干燥子实体。

【产地】全国大部分地区有栽培,以安徽霍山和南方庐山最为出名

【采收】全年采收,除去杂质,剪除附有朽木、泥沙或培养基质的下端菌柄,阴干或在40度到50度烘干。

【性味】甘无毒

【归经】肺肾经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

【功能主治】益气血安心神健脾胃。主虚劳心悸失眠头晕神疲乏力久咳气喘冠心病矽肺肿瘤

灵芝的用法用量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10-15g研末,2-6g或浸酒。

灵芝的禁忌注意

【注意】实证慎服。《本草经集注》:恶恒山。畏扁青、茵陈蒿。

灵芝的选方

《楚辞·九歌》:采三秀兮于山门。其注云:三秀,芝草。嵇康诗云:煌煌灵芝,一年三秀。以此得三秀之名。芝者,《纲目》云:芝本作之,篆文象草生地上之形。后人借之字为语辞,遂加草以别之也。《尔雅》:茵,芝。《尔雅义疏》云:茵字不见它书,孙氏星衍尝致疑问。余按《类聚》九十八引《尔雅》作菌芝,盖菌字破坏作茵耳。证以《列子·汤问篇》云:朽壤之上有菌芝者,生于朝死于晦《庄子·逍遥游》篇《释文》引司马彪、崔撰并以菌为芝。然则《尔雅》古本正作菌芝。

灵芝泡水喝治疗失眠

可以灵芝泡水喝又健脾泻火的作用表明为睡眠改善,食欲、体重增加,心悸、头痛、头晕减轻或消失,精神振奋,记忆力增强。属气血两虚者疗效更好。所以,灵芝对于中枢神经系统有较强的调节作用,具有镇静安神的功效,对于神经衰弱和失眠患者是必备佳品,国家药典中,灵芝就是有效的安眠宁神之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