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草花怎么吃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6-04-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虫草花并不是一种花,是虫,菌结合的药用真菌,学名虫草菌丝体,品种上分为子实体和孢子头。根据培植技术、菌种和营养基的不同,虫草花在品质上也会有优劣之分。虫草花是一种上等的滋补品,虫草花的吃法又有哪些?

01虫草花蒸母鸭


将鸭去毛,开腹弃肠杂,洗净,将北虫草塞入鸭腹内,置大瓷盆中,加入姜、盐和料酒,上笼蒸至熟烂,汁中撒入少许味精即成。

02虫草花乳鸽汤


乳鸽、虫草花、生姜洗净鱼胶浸发洗净切丝全部用料放入炖盅,加水适量酒少许隔水炖2小时调味可食用。

03虫草花水鸭汤


洗净水鸭放入瓦煲,加水适量大火煲沸后转小火煲2小时,调味此汤。

04虫草花凉拌


虫草凉拌的做法,菜式特别适合现在的夏天时令,非常清爽可口,同时也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具有滋肺补肾护肝、抗氧化、防衰老、抗菌抗炎、镇静、降血压、提高机体免疫能力等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