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钱子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马钱子是很多人都不了解的一种植物,这样的植物对疾病治疗有着很大帮助,而且这样的植物在使用上也是比较简单,因此对它的选择,也是需要根据自身需求,马钱子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出现,同时在本草纲目上,对这样的中草药也是有着记载,马钱子的功效与作用也是比较多,中医认为马钱子能通络止痛,散结消肿等功效。那么,马钱子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调节神经系统


主要作用于脊髓,兴奋其反射功能,使神经冲动在神经原间易于传导。亦具兴奋大脑的作用,引起各种感觉器官功能的敏感,能使抑制状态的病人苏醒,并调节大脑皮质的兴奋和抑制过程。

02止痛


马钱子是中药止痛最管用的药物之一,特别是风湿骨痛,肌肉损伤疼痛有特效。

03提高肌肉张力


马钱子里的番木鳖碱可提高横纹肌,平滑肌及心肌的张力。

04抑菌


马钱子对嗜血流感杆菌有抑制作用;对常见致病性皮肤真菌亦有抑制作用。

05除风祛湿


马钱子还有除风湿,祛风寒的功效,对于风湿类风湿关节炎有很好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