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凌草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冬凌草也叫冰凌草,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它与小灌木的形态特别像,这种植物十分独特,全株外表都有白色的冰片,而且风吹也不会飘落,有它存在的地方,都能形成美丽的自然奇观。除了外形美丽诱人以外,这种美丽的冬凌草还可以入药,能冶疗多种人类疾病。那么,冬凌草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清热去火、降脂降压


冬凌草具有解热、降燥润喉、降血脂、降血压等功效。对感冒发热、口舌生疮、焦热上火等都有较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可作为中老年人和一些特殊人群,如教师、演员、播音员等日常保健饮品,且有延缓衰老之功效。是一种不宜食用的中药。

02活血止痛


冬凌草具有活血止痛的作用,可以用来治疗气血不通所导致的风湿痹通等肢体疼痛不适症状。

03抗癌


冬凌草含有冬凌草甲素、冬凌草乙素和迷迭香酸3种主要活性成分。冬凌草甲素对肿瘤细胞的脱氧核糖核酸和蛋白质的合成均有抑制作用。用于治疗食管癌、贲门癌、肝癌,乳腺癌、直肠癌等。

04抗炎


冬凌草可防治放射治疗的副反应,急、慢性咽炎,扁桃体炎,腮腺炎,气管炎,慢性迁延性肝炎等。

05观赏性植物


冬凌草的外观十分独特诱人,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它的茎部从上到下都有薄薄的冰片,远远看去时,就像一朵朵美丽的冰凌花,是最奇特的自然景观之一,这种植物是北方各大景区中最出色的观赏性植物,也是北方园林景区中的代表性景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