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姑娘什么人不能吃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姑娘果在秋季的时候成熟,颜色是火红火红的,外面有一层薄薄的皮,剥开之后是圆圆的小果子,味道非常的不错,而且能保存很长的时间,所以在北方很多人都会购买这种果子吃,如果自己种植的话,也非常好成活;红姑娘还是一种中药材,但是并不适合所有人,那么究竟红姑娘什么人不能吃呢?

红姑娘什么人不能吃

红姑娘什么人不能吃?

红姑娘目前看是没有不适合人群的,而且姑娘果的用途非常广泛,果实可以生食,又可制成绿色食品饮料;宿存花萼可药用,有清热解毒之功效,治咳嗽、咽喉肿痛、肝炎、小便不利、肺结核发热。治嗓子发炎最佳,也治疗糖尿病,果实中含人体必须的十几种氨基酸、矿物质。

由于气候和环境的变故,红姑娘现在除了东北和华北部分地区外,其他省市已基本绝迹,更成了东北部分地区的天然特产,弥足珍贵。介于红姑娘既药且食又有一定的观赏价值,近年来,东北已经把红姑娘的产业开发的非常宏大,主要作为医用。看来东北人的脑筋还是比山西、内蒙人活泛呀!

红姑娘也叫苦姑娘、绿姑娘。未成熟时,果实坚挺,晶莹如翠玉、酸涩如棠梨。入秋,经霜打后,果实才开始慢慢由黄变红,显示出天生丽质。此时的红姑娘温润、柔软、细嫩、酸甜可口,既败火又好吃。大人们经常把红姑娘采摘收集起来,用线穿成串,挂在房前向阳的墙壁上晾晒,以备不时之需。

主要功效

1、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降压、强心、利尿、抑菌的作用。

2、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抗衰老、提高免疫力、防止晒伤、防癌等。

3、清热解毒:可以消除咽喉肿痛、扁桃体炎,可与射干,牛蒡子,黄芩,桔梗,甘草等相配熬药;疔疮肿毒,肺热咳嗽,可与黄芩,桑白皮,知母,浙贝母等同用;百日咳,肺痈,牙龈肿痛。

4、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并且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可以治疗贫血,下毒杀菌,有时候可以用于给小面积农作物杀虫。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