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咖喱是由多种香料调配而成的酱料,常见于印度菜、泰国菜和日本菜等,一般伴随肉类和饭一起吃。咖喱是以姜黄为主料,其味辛辣带甜,具有一种特别的香气。那么,咖喱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增进食欲


咖喱的主要成分是姜黄粉、川花椒、八角、胡椒、桂皮、丁香和芫荽籽等含有辣味的香料,能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

02促进血液循环


咖喱还能促进血液循环,达到发汗的目的,所以在炎热地区,人们特别喜欢吃咖喱菜肴。

03抗癌


咖喱内所含的姜黄素具有激活肝细胞并抑制癌细胞的功能,对于肝病和癌症的预防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04预防老年痴呆


咖喱中的姜黄素可以使大脑中的淀粉样蛋白分解,还能预防这种蛋白的生成。而大脑中大量淀粉样蛋白的沉积正是老年痴呆的主因,则每星期吃1-3次咖喱可预防老年痴呆。

05预防肥胖


咖喱可以帮助降低餐后的胰岛素反应,还能促进能量代谢,使人消耗更多的热量,促进脂肪氧化,从而有利于预防肥胖。

06保护心脏


咖喱里含的姜黄素是一种酚类抗氧化剂,有助于控制血脂和促进热量产生,对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对心脏病患者来说,咖喱中的姜黄素能够防止并逆转心脏肥大,从而恢复心脏功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