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咖喱吗

    发布时间:2016-07-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来自印度本土的咖喱风吹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辛辣浓烈的咖喱席卷了众多人的胃。有些孕妇孕前也是很喜欢吃咖喱的,不知道怀孕后孕妇还能不能吃咖喱了。

咖喱是由姜黄为主料,另加多种香辛料配制而成的复合调味料,具有特别的香气,主要用于烹调牛羊肉、鸡、鸭、土豆、菜花和汤羹等。在东南亚许多国家中,咖喱是必备的重要调料。咖喱的主要成分是姜黄粉、川花椒、八角、胡椒、桂皮、丁香和芫荽籽等含有辣味的香料,能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咖喱能促进血液循环,达到发汗的目的;咖喱所含的姜黄素具有激活肝细胞并抑制癌细胞的功能,还可以调节身体胆固醇水平;咖喱还具有协助伤口愈合、预防老年痴呆症的作用;咖喱可以改善便秘,有益于肠道健康。

孕妇能否吃咖喱

对孕妇来说,这些配料有的具有抗发炎特性,减少孕期肿胀和关节疼痛的风险,还有利于孕期消化,避免孕妇便秘和得痔疮问题。因此孕妇食用是有益的。

但是咖喱是辛辣食物,会刺激肠胃,如果摄入太多,反而会影响孕妇的营养吸收噢,而且吃多了容易上火,因此,孕妇可以吃咖喱,但是要控制吃的量,尽量少吃一点噢!

尽量少吃或不吃,咖喱中含有一些咖喱粉,有点点辛辣,孕妇应吃营养价值高的但偏清淡点的食物为宜。因为对宝宝好,孕期吃清淡,宝宝出生后就不宜上火,长奶癣之类的。多吃蔬菜,鱼,水果,吃出个健康聪明的宝宝。 孕妇慎吃咖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