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糖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姜糖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汉族名点,最早发源于中国南方,是用生姜提炼姜汁和红糖混合制成。目前超市里出售的,大多为固体糖块,配以高级淀粉精制而成;在南方,还有加上糯米,做成姜糖团的。由于姜有去湿祛寒的作用,还可以减轻口干舌燥时人口中的苦涩味道。那么,姜糖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祛风散寒开痰


姜糖性味辛温,入肺、胃、脾经,主要作用是发表、散寒、止呕、开痰,能够治疗风寒感冒。患有感冒或容易晕车的人,最好身边常备些姜糖或姜茶,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02降血压、降血脂


姜糖含有一种叫做“类似阿司匹林”的物质,它的稀溶液是血液的稀释剂和防凝剂,对降血脂、降血压、防心肌梗死均有特殊的作用。

03增食欲、助消化


姜糖一般都会有一股辛辣的味道,这主要是因为姜糖中含有姜辣素,它能促进唾液腺和胃肠消化腺的分泌,促进胃肠蠕动,起到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