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参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参是中药的一种,属伞形目、五加科植物。红参是人参的熟用品,有大补元气,复脉固脱,益气摄血功效。红参的加工方法是用人参经过浸润、清洗、分选、蒸制、晾晒、烘干等工序加工而成。那么,红参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增强抵抗力


红参可以有效的增强我们人体的抵抗能力,红参对促进中枢神经系统兴奋有着非常大的作用,然而大量食用的话反而有抑制的作用。因此适当的食用红参对增强我们的抵抗能力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而且食用红参还能够缓解疲劳感,是上班族的不错选择。

02安神补脑


红参提取物及其所含的皂苷具有捉高记忆能力、学习能力并改善记忆衰退的功效。尤其适合于老年人的时常保健,对于老年人,红参的功效与作用能减轻疲劳及身心压力,提高生活质量,还能增强预防传染病的能力。

03补肾助阳


红参通过扩张男性生殖器官的海绵体血管,进而达到增强勃起的能力。红参还具有促进血管内皮细胞分泌血管扩张物质以及诱导男性生殖器官的海绵体平滑肌扩张的作用,说明红参的功效与作用还有补肾助阳之功。

04抗癌防癌


红参提取物及人参皂苷Rg1,能够抑制或者减少各种癌症的发生。如肺癌、肝癌等肿瘤。具有减轻或消除抗癌药物对免疫系统的毒副作用。服用红参具有改善患者营养状况及增强免疫功能的效果。

05改善血脂血糖


从红参中的人参皂苷成分,特别是人参皂苷一Rb2,可以明显地改善高血脂及促进肝的蛋白质代谢、并且抑制高血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