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参跟人参的功效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参无论在古达还是现代都是非常名贵的中药材,虽然现在能够人工种植人参,但是一般年头都比较短,所以价格也不是特别高,但是有的野生人参年头已经很长了,而且是野生的比较难得,价格就无法估计了,还要看人参的品相等等,参类植物也有很多种,那么红参跟人参的功效区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红参跟人参的功效区别

红参跟人参的功效区别

红参还俱有补气、滋阴、益血、生津、强心、健胃、镇静等功效。这些作用红参与白参没有严格的区别,但在补虚方面一般认为红参强于白参。久服红参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抗疲劳、抗辐射、抑制肿瘤、调整人体内分泌系统。红参适合于老人、久病体虚者,红参具有火大、劲足、功效强之特点,是阴盛阳虚者的首选补品,医药上治疗虚脱或强补多用红参。

红参和人参其实没有哪个效果好,只是哪一种更适合自己,红参是人参的熟用品,红参具有火大,劲足之特点。是阴盛阳虚者的首选补品,而白参是日常保健常用的补品。人参具有双向调节高血压的作用,可以把过高或过低的血压,调到血压正常值的范围内,所以无论是高或低血压的人都可以用人参来保健。同时也可以搭配鹿茸片来食用,也有很好的效果。

来源:本品为五加科植物人参的栽培品,习称圆参经蒸制后的干燥根。

秋季采挖,洗净,蒸制后,干燥。

炮制:润透,切薄片,干燥或用时捣碎。

性味:甘、微苦,温。

归经:归脾、肺、心经。

功能主治:大补元气,复脉固脱,益气摄血。用于体虚欲脱,肢冷脉微,气不摄血,崩漏下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