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线莲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06-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金线莲有清热凉血,除湿解毒,平衡阴阳,生津养颜,调和气血等功效,要注意不可以大量饮用。能调节体内分泌失调,抑制过多油质,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内含黄酮类成份清除自由基。那么,金线莲孕妇可以吃吗?

孕妇慎吃金线莲的原因:金线莲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在民间具有广泛药用价值,素有“药王”、“金草”、“神草”、“鸟孕妇参”等美称。主要功效:(成份中)氨基酸和微量元素两者的含量均高于国产西洋参和野山参;它们与牛磺酸、多糖类成分具有营养、抗衰老、养肝护肝、调节孕妇机体免疫的作用。

金线莲具清热凉血、袪风利湿、强心利尿、固肾、平肝等功效。同时它具有清热、凉血、除湿解毒等功效,能在一定程度上去胎毒。但是因为它属性凉寒,因此体质虚弱的孕妇过多地服用可能会引起腹痛甚至影响胎儿发育。所以孕妇要谨慎食用。

主要看个人体质,金线莲药性偏寒,正常体质的孕妇也应慎重食用金线莲;体质虚弱的孕妇最好不要食用;如果体质偏热的孕妇食用金线莲既能有效减轻体热上火,也能起到清热去胎毒的作用,可以适当食用。

金线莲所含牛磺酸、黄酮类化合物、多糖类成份具有营养、抗衰老、养肝护肝功效。孕妇正确吃金线莲的方法:正常体质的孕妇可以少量进食,可以排解胎毒。体质比较虚弱的孕妇要遵医服用,若是不清楚自己身体情况的话,建议不要进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