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人们喜欢的金线莲功效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金线莲这个一看就很高端的名字,价格也是不菲的,那么是什么使得它如此受人欢迎,它又叫金丝线、金耳环、乌人参、金线虎头蕉、金线入骨消、金线莲、金钱草、金线石松、金石蚕、少年红、小叶金耳环、麻叶菜,有清热凉血、袪风利湿、强心利尿、固肾、平肝的功效,金线莲为兰科植物花叶开唇兰和金线兰的全草,深受人们喜欢的金线莲功效都有哪些?

金线莲功效

金线莲的功效与作用,性味,甘;凉,归经,肺、肝、肾、膀胱,功效,清热凉血、袪风利湿、强心利尿、固肾、平肝,主治:肺热咳血;肺结核咯血;尿血;小儿惊风;破伤风;肾炎水肿;风湿痹痛;跌打损伤,来源,金线莲为兰科植物花叶开唇兰和金线兰的全草。

金线莲的作用。金线莲全草均可入药,其味平、甘。金线莲还有清热凉血、祛风利湿、解毒、止痛、镇咳等功效,主治咯血、支气管炎、肾炎、膀胱炎、糖尿病、血尿、风湿性关节炎肿瘤等疑难病症,有的则认为金线莲具清热凉血,袪风利湿,滋补强壮之功,还可治疗体虚、急慢性肝炎等。近年来,还用于治疗高血压、肿瘤、心脏病、化脓性骨髓炎、口疮、性病等。

金钱莲具有凉血泻火、消肿止痛的功效,能调节体内分泌,抑制分泌过多的油质,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能有效抑制青春痘、粉刺的生长。而且,金钱莲能提高皮肤末稍血管的扩张与收缩等运动性,能促进皮肤细胞的循环,防止不饱和脂肪酸变成过氧化脂质的作用,使皮肤细胞恢复年轻,有光泽、有弹性、有效的预防及治疗各种黑斑、雀斑、老人斑。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