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线莲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6-06-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金线莲又叫金耳环,有凉血解毒,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等作用,针对肺热咳嗽等有一定作用,一般常用来组方使用,单独服用建议每日3-9克水煎服。那么,金线莲怎么吃?

1.山泉水一升,电热开水壶一只,将山泉水加入开水壶烧开备用。

2.用烧开的开水冲洗功夫茶杯,备用。

3.将元二菌根金线莲一泡倒入茶杯中,用开水(约95度)焯过水。

4.再次用95度开水冲入茶杯中,等15秒左右,倒出即可饮用。

5.同样的方法连续冲泡8-10次。

金线莲不仅是珍惜的中药材,还是很好的室内摆放植物,可以摆放于客厅、书房。金线莲别名金线兰、金丝草,为兰科开唇植物花叶兰属多年生珍稀中草药。

金线莲全草均可入药,其味甘、性平、有清热凉血、祛风利湿、平衡阴阳、阴阳互补、生津养颜、调和气血、五脏、养寿延年的功用。入肾、心、肺三经,能全面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解毒、止痛、镇咳等功效,主治、支气管炎、肾炎、糖尿病、血尿、肿瘤等疑难病症。

金线莲只能生长在人迹罕至处于原始生态的深山老林内,需要特殊的大自然循环气候,的巧妙结合。是极稀有的野生山珍极品,绝非人工可植。所以价值非凡,为历代皇宫的专用御品。现为宾馆、酒家及不少家庭的高档煲汤材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