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果怎么鉴别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细心的人会发现,当你搜索鸡蛋果的时候,会跳出很多蛋黄果的图片,与百香果并存的状态,甚至不少人说鸡蛋果不是百香果,反而把鸡蛋果跟蛋黄果混一块来区分鸡蛋果和百香果。而实际上,鸡蛋果是所以叫鸡蛋果,其实仅仅是最初的品种长相类似鸡蛋,具体指的是鸡蛋果中的黄色果,和鸡蛋果的果肉是黄色,仅这两点是类鸡蛋果而已。

如何鉴别鸡蛋果

蛋黄果,因果肉酷似煮熟的蛋黄而得名,果树是木本科,果皮光滑,外果皮极薄,不易与果肉分离。果肉肥厚,柔软,蛋黄色,含水量少,味甜,吃来了带粉质感蛋黄色。果籽仅有一粒到两粒,果籽有小指头大小。

鸡蛋果,是西番莲科西番莲属的草质藤本植物,果皮光滑,外果皮厚,内皮白色。果肉包裹着果籽排列分布,一小团果肉就包裹一粒果籽,因此果籽多,果肉黄色,肉不多,果籽极小,类似绿豆大小。

鸡蛋果的别名是百香果和西番莲,而我们在搜索鸡蛋果图片的时候,出现的大多是蛋黄果的图片,并且由于鸡蛋果叫法影响人们,误以为鸡蛋果就是长得像鸡蛋的果子,因此也就出现把蛋黄果误以为是鸡蛋果,甚至误用图片作为区分鸡蛋果和百香果。

所以说,鸡蛋果的常用三种叫法都是一种果子,鸡蛋果叫百香果也叫西番莲,三者没区别,蛋黄果是另外一种果肉极像煮熟的蛋黄的一种果,并非鸡蛋果,别买错了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