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瓜与佛手果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6-07-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佛手果实皮色金黄,肉质白嫩,香脆甘甜,花及幼果晒干均可入药。佛手果的功效与作用:性味辛、酸、无毒,能理气化痰,舒肝和胃的功效,佛手果主治痰饮咳嗽、胸闷脘胀、肝胃气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佛手瓜对男女因营养引起的不育症,尤其对男同志性功能衰退有较好的疗效。

佛手果的功效与作用

1、肝气郁结、胃腹疼痛:佛手10克,青皮9克,川楝子6克,水煎服。

2、恶心呕吐:佛手15克,陈皮9克,生姜3克,水煎服。

3、哮喘:佛手15克,藿香9克,姜皮3克,水煎服。

除此之外,佛手果实可加工成蜜饯佛手、甘草佛手,还可加工成佛手茶、佛手露、佛手果冻和佛手香酒。花和果经蒸馏得到的饱和水溶液为佛手露,善治气膈、解郁、宽胸开胃。叶、花和果供提炼高级香精油,是食用香精的原料。

佛手瓜的功效与作用

佛手瓜又名隼人瓜、安南瓜、肴梨、寿瓜、合掌瓜、万年瓜等,属葫芦科冬季稀特蔬菜品种,原产于墨西哥和印尼群岛,19世纪初由日本传入中国。佛手瓜清脆多汁,味美可口,营养价值较高,既可做菜,又能当水果生吃。

1、佛手瓜在瓜类蔬菜中营养全面丰富,常食对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有益。

2、佛手瓜蛋白质和钙的含量是黄瓜的2-3倍,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也显著高于其他瓜类,并且热量很低,又是低钠食品,是心脏病、高血压病患者的保健蔬菜。经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钠,有扩张血管、降压之功能。

3、据国家营养协会报道,锌对儿童智力发育影响较大,常食含锌较多的佛手瓜,有助于提高智力。

4、佛手瓜对男女因营养引起的不育症,尤其对男同志性功能衰退有较好的疗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