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米价格是多少知道么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拿出售的东西来说,每一件都有自己的价格,然而这些出售的东西,它们的价格是由各自所能达到的价值来决定的,很多东西有价格,很多东西是无价的,比如我们所珍惜的时间、生命、感情,对于中药的价格,大部分人并不算了解,觉得中药很神奇也不会去接触到它们的价格,今天我们聊一聊槐米!大家通过我们的介绍,了解一下槐米价格是多少知道么?

槐米价格

槐米广义是为豆科植物槐的干燥花蕾及花。中国各地区产,以黄土高原和华北平原为多。夏季花未开放时采收其花蕾,称为“槐米”;花开放时采收,称为“槐花”。采收后除去花序的枝、梗及杂质,及时干燥,生用、炒用或炒炭用。

中药槐米为花蕾入药,季花蕾形成时采收,及时干燥,除去枝、梗及杂质。花蕾卵形或椭圆形,长2—6mm,直径约2mm。花萼黄绿色,下部有数条纵纹。萼的上方为黄白色未开放的花瓣。花梗细小。体轻,手捻即碎。无臭,味微苦涩。性微寒,味苦。可以凉血止血,清肝泻火。用于便血、痔血、血痢、崩漏、吐血、衄血、肝热目赤、头痛眩晕。用量4.5—9g。

由于商品的价格一日千里,每一天的价格可能都有一定的浮动,幸好网络信息时代,我们可以很方便地从网上查到槐米价格。近期价格为安徽产青几十元左右,统货在十几元左右。希望我们的介绍可以让您有所了解,对您的生活有所帮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