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瓜能减肥吗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佛手瓜属胡芦科冬季稀特蔬果品种,是枸橼的果实,原产于墨西哥和印尼群岛,19世纪初由日本传入我国。90年代引入长江流域生长,现主产福建、山东、云南和台湾。

佛手瓜形如两掌合十,有佛教祝福之意,因此称之为“佛手”、“福寿”、深受人们喜爱。佛手瓜清脆多汁,味美可口,营养价值较高,既可做菜,又能当水果生吃。

营养价值

佛手瓜在瓜类蔬菜中营养全面丰富,常食对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有益。

其中蛋白质和钙的含量比黄瓜还多,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也显著高于其他瓜类,并且热量很低,又是低钠食品,是心脏病、高血压病患者的保健蔬菜。

经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钠,有扩张血管、降压之功能。

据国家营养协会报道,锌对儿童智力发育影响较大,常食含锌较多的佛用瓜,有助于提高智力。

佛手瓜能减肥吗

虽然佛手瓜是固体,但是它的含水量极高,100克中大约只有6克固体,其他的都是水。而我们看到的液体食物,比如牛奶和橘子汁,通常都含有10%以上的固体。而且,在那6克 左右的固体中,还有近30%是膳食纤维。这使得佛手的热量很低,如果用它来“饱腹”的话,可以减少热量的摄入——对于减肥爱好者来说,这甚至可以算得上一种“减肥食品”。

不过饱腹的主要是水,吃饱了也会饿得快。总体而言,佛手瓜且嫩炒老炖都相宜,固体含量少,热量低,减肥的好助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