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可以喝甜叶菊吗

    发布时间:2016-07-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糖尿病人可以喝甜叶菊吗?甜叶菊适用于糖尿病人,其食用后不增加热量的摄入,也不引起血糖的波动。氨基糖或蛋白糖类:是由苯丙氨酸或天门冬氨酸合成的物质,是一种较新的甜味剂,甜度很高,对血糖和热量的影响不大。 甜叶菊糖尿病可以吃,但是并没有治疗作用。

甜叶菊简介

甜叶菊,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甜叶菊叶片中含有菊糖苷,其甜度为蔗糖的150~300倍,是一种极好的天然甜味剂。十年代初引进种植,是新型糖源植物。叶含菊糖苷6-12%,精品为白色粉末状,是一种低热量、高甜度的天然甜味剂,是食品及药品工业的原料之一。

甜叶菊季节

花期7—9月,果期9-11月。采收与加工 通常以盛蕾期含甙量为最高。

甜叶菊的功效与作用

甜叶菊有一定降低血压的功效与作用,其作用机理似于西药的钙离子阻断剂,但它不会影响病人的血糖、尿酸及血脂,高血压病人平时可以冲泡甜叶菊茶,作为降压的保健饮料。

1、甜度约一般蔗糖的200倍,极低卡路里,易溶于水,不会增加身体的热量及糖分的负担;

2、消除疲劳,调整血糖,缓解口干口渴;

3、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脂,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病和应限制食糖的病人;

4、养阴生津,用于胃阴不足,帮助消化,促进胰腺和脾胃功能;

5、滋养肝脏,养精提神,减肥养颜。

甜叶菊的保存方法

春、夏、秋季均可采收,除去茎枝,摘取叶片,鲜用或晒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