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黑糖作为人们经常使用的食品之一,一般来说大部分人都是可以喝的,但是黑糖水的糖分还是非常高的,所以在怀孕期间少喝黑糖水。特别是一些血糖比较高的孕妇更是要少喝一些黑糖水,所以,孕妇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判定是否可以喝黑糖水。

一、孕妇能喝黑糖水吗

孕妇是可以喝黑糖水的,因为黑糖通常是指带蜜的甘蔗成品糖,一般是指甘蔗经榨汁,通过简易处理,经浓缩形成的带蜜糖。黑糖几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备糖的功能外,还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铁、锌、锰、铬等,营养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中医认为,黑糖主治:心腹热胀,口干欲饮,咽喉肿疼,肺热咳嗽,心肺及大小肠热,酒毒。

二、孕妇喝了黑糖水会怎样

孕妇非常容易得妊娠糖尿病,如果在怀孕期间再喝黑糖水必定会加大患妊娠糖尿病的可能。妊娠糖尿病的危害非常的大,高血糖可使胚胎发育异常甚至死亡,流产发生率达15%—30%。

感染是糖尿病主要的并发症。未能很好控制血糖的孕妇易发生感染,感染亦可加重糖尿病代谢紊乱,甚至诱发酮症酸中毒等急性并发症。

羊水过多发生率较非糖尿病孕妇多10倍。其原因可能与胎儿高血糖、高渗性利尿致胎尿排出增多有关。因巨大儿发生率明显增高,难产、产道损伤、手术产几率增高。

易发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由于妊娠期复杂的代谢变化,加之高血糖及胰岛素相对或绝对不足,代谢紊乱进一步发展到脂肪分解加速,血清酮体急剧升高,进一步发展为代谢性生酸中毒。所以说在黑糖水这一问题上孕妇一定要记得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判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