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石斛花适合人群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铁皮石斛载于《神农本草经》,并被列为上品。为多年生草本植物,石斛生长在热带、亚热带原始森林及相类似的温暖湿润的环境,多附生于大的树干或岩石上。有抗肿瘤、提高人体免疫、治疗胃肠道疾病、抗衰老、抗氧化、抗血小板凝聚、降低血糖和治疗白内障等方面均有良好疗效。石斛花为铁皮石斛所结的花,5~7月最茂盛,非常美丽。

铁皮石斛花适合哪些人

1、工作压力大的人可做为常年滋阴润阳的高档保健品,具有生津补虚、提高免疫、调理脾胃、抗衰老、延年益寿等作用;

2、妇女更年期、经期内分泌失调,导致肌肤缺少光泽、脸色无华、眼圈发黑、肌肤干燥,而铁皮枫斗可作为女性滋补养阴的佳品;

3、“亚健康状态”人群,体质虚弱、慢性病人、久病以后、手术或产后体质虚弱者;

4、“生活方式不良”性疾病,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脂肪肝、冠心病等的防治及夜生活过度、烟酒过量,造成的口干、舌燥、口苦乏力、神疲心烦;

铁皮石斛花适合孕妇吗

专家表示:铁皮石斛虽然不是孕妇的禁忌营养品,但是最好在孕中的前三个月最好不要食用铁皮石斛,因为孕妇前三个月是较易流产时期,尽量不要服用任何药物和保健品。还有脾胃虚寒的孕妇是不适合食用铁皮石斛的。

铁皮石斛花的药用价值

理气:气清而不浊,和而不猛,疏畅气机,宣通窒滞而无辛温刚燥之弊,改善调节功能,舒缓胸臆。

安神:神安则不乱,则精不妄耗。减缓压力,恢复身体的应变能力。

益血:气行则行,气滞则血滞,以先天之精,养后天之气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