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石斛花孕妇能喝吗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生活水平高了,大家对孕妇的营养也比较注重,不像以前怀孕没有什么好东西吃,现在人一怀孕这个补补那个补补,生怕营养不够;可是有的东西也不能盲目去补,比如说铁皮石斛花,不知道的人一听上去还以为是一种花呢,其实铁皮石斛花严格来说不属于花,它应该是一种中药保健,孕妇喝了好吗,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铁皮石斛花孕妇能喝吗?

铁皮石斛花孕妇能喝吗

孕妇能喝铁皮石斛花吗

专家表示:铁皮石斛虽然不是孕妇的禁忌营养品,但是最好在孕中的前三个月最好不要食用铁皮石斛,因为孕妇前三个月是较易流产时期,尽量不要服用任何药物和保健品。还有脾胃虚寒的孕妇是不适合食用铁皮石斛的。

孕妇养铁皮石斛花的好处

石斛花作用从现代观点来看,铁皮石斛花中含有多种挥发油,具有挥发性,可以清新解郁,有助于舒缓精神紧张,保持头脑清醒,解除精神抑郁,安定烦躁情绪,因此尤其适合有精神性失眠、暑热不适、躁动不安、工作压力大等症状者,或作为日常养颜清心之用。因此孕妇养铁皮石斛花很好。

孕妇喝铁皮石斛花的好处

在怀孕中期、后期和产后调养,孕妇是可以食用铁皮石斛。孕妇怀孕之后对营养的要求会大大升高,很容易精气不足,如果不进行适当的营养补充很容易造成胎儿发育迟缓。此外孕妇在怀孕后期经常会感觉燥热难耐,服用铁皮石斛能够消火养阴,补充孕妇所需的营养,缓解孕妇妊娠反应。

产妇生完宝宝后大伤元气,常常感觉乏力、体虚,铁皮石斛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是滋补产妇的佳品,能增强产妇体质,不因生产而留下病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