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风藤的食用禁忌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青风藤为防己科植物青藤或毛青藤等的藤茎,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青风藤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接下来一起看看以下相关介绍吧。

青风藤别名:清风藤、青藤、寻风藤

青风藤的功效与作用

祛风除湿,利尿消肿。主治风湿痹痛,历节风,鹤膝风,心胃气痛,水肿,脚气,痈肿恶疮,皮肤痒疹。

《纲目》:“治风湿流注,历节鹤膝,麻痹瘙痒,损伤疮肿。入药酒中用。”

《药性考》:“湿痹骨痛,脚腿转筋,鹤膝风痿,麻木肤疼,熬膏浸酒,治风有灵。”

《中国药用植物图鉴》:“本品有祛风行水,泻下焦血分湿热的功能,主作利尿剂,用治水肿,风肿,脚气湿肿,风湿关节疼痛,痈肿恶疮等症。”

《甘肃中草药手册》:“祛风湿,治劳伤,止痛,利尿。主治风湿骨痛,劳伤骨痛,感冒,咳嗽,胃气疼痛,皮肤痒疹,水肿等症。”

青风藤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介绍

用法与用量:内服,煎汤,3~5钱;浸酒或熬膏。外用:煎水洗。

青风藤使用禁忌:脾胃虚寒者慎服青风藤。

以上就是关于青风藤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吧,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