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参可以泡茶吗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日常生活中有一味中药材是非常常见的,应用非常的多,是一种百姓都爱吃的中药食材。其养生保健功效作用是得到了大多数人所认可的,食用方法也很繁多。那么,南沙参可以泡水喝吗,功效如何?

南沙参可以泡茶吗

沙参又称莱阳参、海沙参,是珊瑚菜的根部,可入药。沙参最为显著的功效是滋阴润肺,对于清肺热,改善肺部功能有很好的作用,常被用于肺热燥咳、劳嗽痰血、 热病津伤口渴等症的治疗,具有不错的功效。北沙参对于机体免疫功能有不错的改善和提高作用,能很好的提高患者自身对于疾病的抵抗力。

南沙参被用于肺癌治疗的过程中,对于肺癌患者常见的咳嗽,痰多,痰血等症有很好的改善作用。而且南沙参对于肺部炎症,脓肿等症有预防和治疗的作用,有利于抑制和治疗肺癌并发症。南沙参泡水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用方法,具体做法很简单,只要把南沙参切成片状,然后放到被子里泡水就成。

南沙参的功效与作用

南沙参泡水的功效主治,主治:阴虚肝郁症。胸脘胁痛,吞酸吐苦,咽干口燥,舌红少津,脉细弱或虚弦。亦治疝气瘕聚。现代运用:现用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肝炎、肋间神经痛、高血压、神经官能症等属肝肾阴虚者,还可用于肺结核,糖尿病,慢性睾丸炎等属阴虚气滞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