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棍山药和淮山药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6-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无论在网站上还是在市场中,我们去购买山药时,常常会看到有淮山药或者是怀山药,这让很多人迷惑,分不清怀山和淮山究竟有哪些地方不同。而有的人在去买山药时,会看到有怀山药和铁棍山药之说,但经过了解后得知,怀山药和铁棍山药都是产自河南焦作地区的古怀庆府,于是心中疑问便产生了,为什么一个地方的山药品种,会有不同的叫法呢?他们又有什么区别呢?

1、淮山药

淮山药是指今天江苏安徽等地所产山药,这也是一个地方品种。无论从药用还是营养价值上,淮山药都是无法与怀山药相比的。《神农本草经》载有:“山药以河南怀庆者良。”所谓物“离其本土,则千周同而效异”,这也正是“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的缘由。它的意思是说,淮山药其实是后来有人们将怀山药移培至江苏、安微一带后而发展起来的新山药品种。

2、怀山药

怀山药与淮山药的区别最大之处就是产地不同,怀山药是河南省焦作地区种植的山药,它自古就很有名,因为焦作地区古称怀庆府,所以焦作的山药也被称为怀山药。

3、铁棍山药

河南省焦作市的怀山药有很多品种,铁棍牌山药就属于其中的一个,它是最好的怀山药,营养价值和口感都是怀山药中的极品。铁棍牌山药和其他山药相比,其营养价值、保健作用都是有一定差别的,近年来其知名度越来越响亮也使其成为了馈赠的佳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